回鶻豆是什麼意思,回鶻豆的解釋,回鶻豆的反義詞近義詞,回鶻豆的意思,回鶻豆的英文翻譯

回鶻豆   [huí hú dòu]

[回鶻豆]基本解釋

豌豆。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結莢果。嫩莢和種子供食用。亦稱“ 回回豆 ”。《說郛》卷八六引 宋 葉隆禮 《契丹國志·回鶻豆》:“回鶻豆,高二尺許,直榦有葉,無旁枝。角長二寸,每角止兩豆,一根纔六七角。色黃味如粟。”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谷三·豌豆》:“回鶻豆……《飲膳正要》作回回豆。回回,即回鶻也。” 明 謝肇淛 《五雜俎·物部二》:“有回回豆,狀如椿子,磨入麵中,極香,兼去麵毒。”

[回鶻豆]詳細解釋

  1. 豌豆。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結莢果。嫩莢和種子供食用。亦稱“ 回回豆 ”。

    《說郛》卷八六引 宋 葉隆禮 《契丹國志·回鶻豆》:“回鶻豆,高二尺許,直榦有葉,無旁枝。角長二寸,每角止兩豆,一根纔六七角。色黃味如粟。”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谷三·豌豆》:“回鶻豆……《飲膳正要》作回回豆。回回,即回鶻也。” 明 謝肇淛 《五雜俎·物部二》:“有回回豆,狀如椿子,磨入麵中,極香,兼去麵毒。”

[回鶻豆]百科解釋

鷹嘴豆(學名:Cicer arietinum),為蝶形花科草本植物,別名桃爾豆、雞豆、雞心豆等,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重要的五穀之一,在歐洲食用鷹嘴豆也十分普遍,也是維吾爾醫常用藥材。因其面形奇特,尖如鷹嘴,故稱此名。鷹嘴豆為豆科草本植物,起源於亞洲西部和近東地區。 是世界上栽培面積較大的豆類植物,約一億五千萬畝,其中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的種植面積 占全世界的80%以上,中國只有零星分布。鷹嘴豆的澱粉具有板栗香味。 鷹嘴豆粉加上奶粉製成豆乳粉,易於吸收消化,是嬰兒和老年人的營養食品。鷹嘴豆還可以做成各種點心和油炸豆。籽粒可做利尿劑、催奶劑、可治療失眠,預防皮膚病和防治膽病。澱粉廣泛用於造紙工業紡織工... 更多→ 回鶻豆

[回鶻豆]英文翻譯

urd b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