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聲是什麼意思,回聲的解釋,回聲的反義詞近義詞,回聲的意思,回聲的英文翻譯

回聲   [huí shēng]

[回聲]基本解釋

由聲波的反射引起的聲音的重複;亦可指反射回來的超音波信號

[回聲]詳細解釋

  1. 聲波遇到障礙物反射回來再度被聽到的聲音。

    金近 《小白鵝在這裡》:“牧羊孩子就大聲喊起來:‘小白鵝!你在哪兒啦?’只有山那邊起著回聲。”

  2. 指輪船抵達碼頭時拉響汽笛發出的信號。

    茅盾 《子夜》一:“不錯,不錯,姑老爺。已經聽得(汽船)拉過回聲。”

  3. 反響,反應。

    魯迅 《花邊文學·論秦理齋夫人事》:“只有新近 秦理齋 夫人及其子女一家四口的自殺,卻起過不少的回聲,後來還出了一個懷著這一段新聞記事的自殺者,更可見其影響之大了。”

[回聲]百科解釋

當聲投射到距離聲源有一段距離的大面積上時,聲能的一部分被吸收,而另一部分聲能要反射回來,如果聽者聽到由聲源直接發來的聲和由反射回來的聲的時間間隔超過十分之一秒(在15℃空氣中,距聲源至少17米處反射),它就能分辨出兩個聲音這種反射回來的聲叫“回聲”。如果聲速已知,當測得聲音從發出到反射回來的時間間隔,就能計算出反射面到聲源之間的距離。 更多→ 回聲

[回聲]英文翻譯

Echoes

[回聲]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