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聖諦是什麼意思,四聖諦的解釋,四聖諦的反義詞近義詞,四聖諦的意思,四聖諦的英文翻譯

四聖諦   [sì shèng dì]

[四聖諦]基本解釋

佛教以苦、集、滅、道為四聖諦。又稱四諦。為 釋迦牟尼 最初說教的內容,是佛教基本教義之一。苦為生老病死等;集為妄心能生起種種惑業,感招苦果;滅為滅惑業而離生死之苦;道為八正道等,以能通於涅槃。

[四聖諦]詳細解釋

  1. 佛教以苦、集、滅、道為四聖諦。又稱四諦。為 釋迦牟尼 最初說教的內容,是佛教基本教義之一。苦為生老病死等;集為妄心能生起種種惑業,感招苦果;滅為滅惑業而離生死之苦;道為八正道等,以能通於涅槃。

    《涅槃經·聖行品二》:“又有聖行所謂四聖諦,苦、集、滅、道,是名四聖諦。 迦葉 ,苦者逼迫相;集者能生長相;滅者寂滅相;道者大乘相。”

[四聖諦]百科解釋

四諦是釋迦牟尼體悟的苦、集、滅、道四條人生真理,四諦告訴人們人生的本質是苦,以及之所以苦的原因、消除苦的方法和達到涅槃的最終目的。 更多→ 四聖諦

[四聖諦]英文翻譯

The Four Noble Trut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