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發明是什麼意思,四大發明的解釋,四大發明的反義詞近義詞,四大發明的意思,四大發明的英文翻譯

四大發明   [sì dà fā míng]

[四大發明]基本解釋

紙、印刷術、指南針和火藥,都由 中國 人發明,然後相繼傳入世界各地。是 中國 對於世界文明的四大貢獻,通稱四大發明。

[四大發明]詳細解釋

  1. 紙、印刷術、指南針和火藥,都由 中國 人發明,然後相繼傳入世界各地。是 中國 對於世界文明的四大貢獻,通稱四大發明。

[四大發明]百科解釋

四大發明是關於中國科學技術史的一種觀點,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是古代中華民族勞動人民的重要創造,一般是指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及印刷術。此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李約瑟提出並為後來許多中國的歷史學家所繼承,普遍認為這四種發明對中國古代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推動作用,且這些發明經由各種途徑傳至西方,對世界文明發展史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更多→ 四大發明

[四大發明]英文翻譯

Four great inven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