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是什麼意思,四大洲的解釋,四大洲的反義詞近義詞,四大洲的意思,四大洲的英文翻譯

四大洲   [sì dà zhōu]

[四大洲]基本解釋

古 印度 傳說,謂 須彌山 四方鹹海中有四大洲,為人類居住的地區。其說為佛教所採用,傳來 中國 後,因佛經譯本不一,洲名也各不相同。通稱為:東 勝身洲 (亦作東 毗提訶洲 、東 拂於逮洲 ),南 贍部洲 (亦作南 閻浮提洲 ),西 牛貨洲 (亦作西 瞿陀尼洲 、西 瞿耶尼洲 ),北 俱盧洲 (亦作北 鬱單越洲 )。

[四大洲]詳細解釋

  1. 古 印度 傳說,謂 須彌山 四方鹹海中有四大洲,為人類居住的地區。其說為佛教所採用,傳來 中國 後,因佛經譯本不一,洲名也各不相同。通稱為:東 勝身洲 (亦作東 毗提訶洲 、東 拂於逮洲 ),南 贍部洲 (亦作南 閻浮提洲 ),西 牛貨洲 (亦作西 瞿陀尼洲 、西 瞿耶尼洲 ),北 俱盧洲 (亦作北 鬱單越洲 )。

    清 洪昇 《長生殿·覓魂》:“四分統四大洲,億萬百千閻浮界,岳瀆山川。”參閱《俱舍論記》卷八、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雙樹幻鈔中》。

[四大洲]百科解釋

四大部洲,又稱四洲、四大洲、四天下,是中國佛教中認為的在須彌山周圍鹹海中的四大洲,分別為東,勝神洲;西,牛賀洲;南,贍部洲;北,俱蘆洲。 更多→ 四大洲

[四大洲]英文翻譯

the four great continents of every world

[四大洲]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