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家族是什麼意思,四大家族的解釋,四大家族的反義詞近義詞,四大家族的意思,四大家族的英文翻譯

四大家族   [sì dà jiā zú]

[四大家族]基本解釋

指舊 中國 以 蔣介石 為首的封建買辦統治集團。即 蔣介石 、 宋子文 、 孔祥熙 和 陳果夫 陳立夫 四大家族,是國民黨官僚資產階級的代表。他們利用反動政權,掠奪人民財富,壟斷全國的經濟命脈,迅速形成買辦的封建的國家壟斷資本主義,成為 蔣介石 政權的經濟基礎。這個以四大家族為首的國家壟斷資本主義,在抗日戰爭期間和 日本 投降以後,達到了最高峰。

[四大家族]詳細解釋

  1. 指舊 中國 以 蔣介石 為首的封建買辦統治集團。即 蔣介石 、 宋子文 、 孔祥熙 和 陳果夫 陳立夫 四大家族,是國民黨官僚資產階級的代表。他們利用反動政權,掠奪人民財富,壟斷全國的經濟命脈,迅速形成買辦的封建的國家壟斷資本主義,成為 蔣介石 政權的經濟基礎。這個以四大家族為首的國家壟斷資本主義,在抗日戰爭期間和 日本 投降以後,達到了最高峰。

    中華人民共和國 成立後,沒收四大家族的官僚資本,成為社會主義國營經濟的組成部分。

[四大家族]百科解釋

四大家族,一般是指蔣宋孔陳四大家族,指20世紀上半葉控制中國政治,經濟命脈的四個家族,即蔣中正家族、宋子文家族、孔祥熙家族和陳果夫、陳立夫家族。有道是:蔣家的天下陳家的黨,宋家的姐妹孔家的財。 蔣介石是“四大家族”毋庸置疑的領軍人物,有了蔣中正的才能和野心才有了曾經煊赫無比的“四大家族”——“蔣宋孔陳”。蔣控制的是政治,陳控制的是黨,宋孔兩家先後擔任財政部長,長期把持國家的財政大權。 更多→ 四大家族

[四大家族]英文翻譯

Four big fa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