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導是什麼意思,嚮導的解釋,嚮導的反義詞近義詞,嚮導的意思,嚮導的英文翻譯

嚮導   [xiàng dǎo]

[嚮導]基本解釋

領路人

[嚮導]詳細解釋

  1. 領路人。

    《新唐書·王式傳》:“集土團諸兒為嚮導,擒 甫 ( 仇甫 )斬之。”

  2. 引路。

    宋 葉適 《著作正字二劉公墓志銘》:“若募彼人嚮導,挾異國濟師,合中原響赴而兵不必眾,就虜人儲聚而粟不必多。”《古今小說·沉小霞相會出師表》:“ 俺答 幾次入寇,都是 蕭芹 等為之嚮導,中國屢受其害。”

  3. 引路的人。

    唐 陳子昂 《諫雅州討生羌書》:“今國家乃撤邊 羌 ,開隘道,使其收奔亡之種為嚮導以攻邊。” 宋 司馬光 《涑水記聞》卷十四:“ 中正 不習軍事,入虜境,望空而行,無嚮導、斥堠,性畏怯,所至逗留。”《英烈傳》第十三回:“即日發兵,汝可為嚮導。” 楊朔 《香山紅葉》:“我去的那日,天也作美,明淨高爽……人也湊巧,居然找到一位老嚮導。”

[嚮導]百科解釋

《嚮導》周報是中國共產黨創辦的第一個公開發行的中央機關報。 更多→ 嚮導

[嚮導]英文翻譯

Guide

[嚮導]近義詞

[嚮導]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