嚬呻是什麼意思,嚬呻的解釋,嚬呻的反義詞近義詞,嚬呻的意思,嚬呻的英文翻譯

嚬呻   [pín shēn]

[嚬呻]基本解釋

1.謂蹙眉呻吟。 2.謂苦吟。

[嚬呻]詳細解釋

  1. 謂蹙眉呻吟。

    唐 李白 《鳴皋歌送岑徵君》:“冥鶴清唳,飢鼯嚬呻。” 宋 蘇軾 《祭張文定公文》之一:“老不惰媮,疾不嚬呻。” 清 錢謙益 《先太淑人述》:“病不噦噫,沒不嚬呻。”

  2. 謂苦吟。

    前蜀 貫休 《寄大願和尚》詩:“微人昔為門下人,扣玄佩惠無邊垠。自憐亦是師子子,未逾三載能嚬呻。”註:“ 江西 三載誦《法華經》。”

[嚬呻]百科解釋

嚬呻pín shēn 1. 謂蹙眉呻吟。 唐 李白 《鳴皋歌送岑徵君》:“冥鶴清唳,飢鼯嚬呻。” 宋 蘇軾 《祭張文定公文》之一:“老不惰媮,疾不嚬呻。” 清 錢謙益 《先太淑人述》:“病不噦噫,沒不嚬呻。” 2. 謂苦吟。 前蜀 貫休 《寄大願和尚》詩:“微人昔為門下人,扣玄佩惠無邊垠。自憐亦是師子子,未逾三載能嚬呻。”註:“ 江西 三載誦《法華經》。” 更多→ 嚬呻

[嚬呻]英文翻譯

Pin gro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