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射是什麼意思,噴射的解釋,噴射的反義詞近義詞,噴射的意思,噴射的英文翻譯

噴射   [pēn shè]

[噴射]基本解釋

1.液體、氣體或成顆粒狀的固體突然地或暴烈地迸出或放出
2.流體高速地從一個物體的噴嘴或孔口射出

[噴射]詳細解釋

  1. 液體、氣體或成顆粒的固體受到壓力而噴出。

    唐 李白 《求崔山人百丈崖瀑布圖》詩:“百丈素崖裂,四山丹壁開。龍潭中噴射,晝夜生風雷。” 王汶石 《大木匠》:“大風箱沉重地吼著,煤煙、火屑,從船形的鐵爐口,向外噴射、飛濺。” 艾青 《他死在第二次》詩:“挺進啊,勇敢啊,朝向炮火最濃密的地方,朝向噴射著子彈的塹壕。”

  2. 猶迸發。

    楊沫 《花蕊》:“我那復甦了的春青,噴射著火焰般的毅力和決心。” 李準 《馬小翠的故事》:“為了我們國家,為了我們勝利地、迅速地建成社會主義,她將噴射出更光亮的耀眼的火花。”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二章:“ 小劉 想把話頭轉到工作上,於是他避開 韋珍 那噴射熱情的眼睛。”

[噴射]百科解釋

利用從噴嘴中高速噴出的液體或固體微粒的衝擊力破碎和去除工件材料的特種加工。噴射加工一般分為液體噴射加工和磨料噴射加工,前者發展較快,套用較廣。 更多→ 噴射

[噴射]英文翻譯

sp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