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啁是什麼意思,嘲啁的解釋,嘲啁的反義詞近義詞,嘲啁的意思,嘲啁的英文翻譯

嘲啁   [cháo zhōu]

[嘲啁]基本解釋

1.戲謔,調笑。
2.形容語聲細碎難辨。
3.鳥鳴聲。

[嘲啁]詳細解釋

  1. 戲謔,調笑。

    《三國志·蜀志·費禕傳》:“ 亮 ( 諸葛亮 )以初從南歸,以 禕 為昭信校尉使 吳 。 孫權 性既滑稽,嘲啁無方…… 禕 辭順義篤,據理以答,終不能屈。”

  2. 形容語聲細碎難辨。

    唐 韓愈 《赴江陵途中寄贈翰林三學士》詩:“遠地觸途異,吏民似猿猴。生獰多忿很,辭舌紛嘲啁。”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江城》:“女善怒,反眼若不相識;詞舌嘲啁,常聒於耳。”

  3. 鳥鳴聲。

    宋 歐陽修 《葛氏鼎》詩:“剨然岸裂轟雲驫, 滑 人夜驚鳥嘲啁。”

[嘲啁]百科解釋

自貢九中是一所高級完全中學,始建於1957年,位於旭水之濱,千年古城貢井城區,占地面積41580平方米、36個教學班、教職工一百多人、在校學生近1800人。有較完善的教學實驗設備、近百台微機、上萬平方米運動場,已新建、改建、裝修了教學樓、實驗樓、辦公樓、宿舍樓、教師實習基地、師生生活服務中心;已具有階梯教室、圖書閱覽室、微機列印室、廣播室、禮堂、各類興趣小組活動室等場地,為學生提供了較為理想的學習環境。 更多→ 嘲啁

[嘲啁]英文翻譯

Chao 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