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咕是什麼意思,嘀咕的解釋,嘀咕的反義詞近義詞,嘀咕的意思,嘀咕的英文翻譯

嘀咕   [dí gu]

[嘀咕]基本解釋

小聲說,私下裡說

[嘀咕]詳細解釋

  1. 小聲說;私下裡說。

    老舍 《駱駝祥子》十一:“愁到了無可如何,他抱著那個瓦罐兒自言自語的嘀咕:愛怎樣怎樣,反正這點錢是我的!” 碧野 《我們的力量是無敵的》第六章:“她白天黑夜不離炕,只坐在她的羊皮墊子上打盹,反覆嘀咕著:‘唉,窗紙給大炮震破啦,咱家雇了個一頓吃一升糧的長工!’”

  2. 猜疑;猶疑。

    孔厥 袁靜 《新兒女英雄傳》第一回:“ 申耀宗 見 黑老蔡 回來,領著一撥人,折騰得挺歡,怕他們鬧共產,心裡很嘀咕。” 梁斌 《播火記》十九:“ 朱老星 眯眯笑著,唔唔噥噥說:‘暴動的事,我心裡嘀咕不定。’”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三章:“ 梁建 聽到不少他熟悉的幹部被‘點了名’,他心裡直嘀咕。”

[嘀咕]百科解釋

嘀咕網,是一個小清新的線上分類圖片牆,在這裡可以分類、收集所喜歡的萌物、小手工、搭配、婚紗、美妝、插畫……,組成漂亮的瀑布圖片牆。還可以把收集到的精美圖片同步新浪微博、騰訊微博、QQ空間等社區以向好友展示個人品味。 更多→ 嘀咕

[嘀咕]英文翻譯

Whisper

[嘀咕]近義詞

[嘀咕]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