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教是什麼意思,喇嘛教的解釋,喇嘛教的反義詞近義詞,喇嘛教的意思,喇嘛教的英文翻譯

喇嘛教   [lǎ ma jiào]

[喇嘛教]基本解釋

佛教的一支,主要傳播於中國藏族、蒙古族等地區。又作剌麻教

[喇嘛教]詳細解釋

  1. 佛教的一支。主要傳布於我國藏族、蒙族等地區。主要教派有格魯派(黃教)、寧瑪派(紅教)、噶舉派(白教)、薩迦派(花教)等。

    清 王韜 《各國教門說》:“ 印度 佛教分而為三……一曰喇嘛教,即 西藏 之黃教也。”

[喇嘛教]百科解釋

藏傳佛教,又稱藏語系佛教,或俗稱喇嘛教,是指傳入西藏的佛教分支。屬北傳佛教,與漢傳佛教、南傳佛教並稱佛教三大地理體系,歸屬於大乘佛教之中,但以密宗傳承為其主要特色。藏傳佛教並沒有小乘佛教傳承,說一切有部及經量部對藏傳佛教的形成,雖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不過在佛教的修行方式與戒律上,兩者並不相同,也無直接必然的關係。而從大乘佛教的判別來看,藏傳佛教密教與大乘佛教顯教顯然是相對的。藏傳佛教的流傳地集中在中國藏族地區(藏、青、川、甘、滇)、蒙古、尼泊爾、不丹、印度的喜馬偕爾邦、拉達克和達蘭薩拉。近現代,藏傳佛教逐漸流傳到世界各地。2015年12月30日藏傳佛教活佛查詢系統正式上線。 更多→ 喇嘛教

[喇嘛教]英文翻譯

Lama Tea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