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荊是什麼意思,問荊的解釋,問荊的反義詞近義詞,問荊的意思,問荊的英文翻譯

問荊   [wèn jīng]

[問荊]基本解釋

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莖很長,從根莖的節上長出直立的莖。春季長出的莖沒有分枝,頂端有筆頭狀的穗,嫩時可以吃;夏季長出的莖有分枝,綠色,有退化的葉片。利用孢子進行繁殖。

[問荊]詳細解釋

  1. 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莖很長,從根莖的節上長出直立的莖。春季長出的莖沒有分枝,頂端有筆頭狀的穗,嫩時可以吃;夏季長出的莖有分枝,綠色,有退化的葉片。利用孢子進行繁殖。

[問荊]百科解釋

問荊(Equisetum arvense)節節草,別名接續草,公母草,摟接草,空心草,馬蜂草,豬鬃草,黃螞草,節節草,接骨草,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橫生地下,黑褐色。地上氣生的直立莖由根狀莖上生出,細長,有節和節間、節間通常中空,表面有明顯的縱棱。有能育莖和不育莖之分。能育莖(生殖枝)無色或帶褐色,春季由根狀莖上生出,單生無分枝,頂端生有1個像毛筆頭似的孢子葉穗。不育莖(營養枝)綠色多分枝,每年春末夏初當生殖枝枯萎時,從地上莖上長出。葉退化為細小的鱗片狀。清熱、涼血、解毒、利尿。主治吐血,衄血,便血,倒經,咳嗽氣喘,淋病。兼有止痛消腫的功能。其體內可積累金,通過對其組織內金含量的分析,有助於礦... 更多→ 問荊

[問荊]英文翻譯

A hors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