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三藏是什麼意思,唐三藏的解釋,唐三藏的反義詞近義詞,唐三藏的意思,唐三藏的英文翻譯

唐三藏   [táng sān zàng]

[唐三藏]基本解釋

唐 代 玄奘法師 的俗稱。精通經、律、論三藏的高僧稱為三藏法師。

[唐三藏]詳細解釋

  1. 唐 代 玄奘法師 的俗稱。精通經、律、論三藏的高僧稱為三藏法師。

[唐三藏]百科解釋

玄奘(602年~664年),唐代著名高僧,法相宗創始人,洛州緱氏(今河南洛陽偃師)人,其先潁川人,俗家姓名“陳禕(yī)”,法名“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與鳩摩羅什、真諦並稱為中國佛教三大翻譯家。玄奘為探究佛教各派學說分歧,於貞觀元年一人西行五萬里,歷經艱辛到達印度佛教中心那爛陀寺取真經。前後十七年學遍了當時的大小乘各種學說,共帶回佛舍利150粒、佛像7尊、經論657部,並長期從事翻譯佛經的工作。玄奘及其弟子共譯出佛典75部、1335卷。玄奘的譯典著作有《大般若經》《心經》《解深密經》《瑜伽師地論》《成唯識論》等。《大唐西域記》十二卷,記述他西遊親身經歷的110個國家及... 更多→ 唐三藏

[唐三藏]英文翻譯

Th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