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三彩是什麼意思,唐三彩的解釋,唐三彩的反義詞近義詞,唐三彩的意思,唐三彩的英文翻譯

唐三彩   [táng sān cǎi]

[唐三彩]基本解釋

唐 代陶器和陶俑上的釉色,亦指有這種釉色的陶製品。所謂“三彩”,並不只限於三種色彩。除了白色(一般微帶黃色)之外,還有淺黃、赭黃、淺綠、深綠、藍色,也有少量茄紫色的。三彩釉的器物,多仿金屬器,有些用作冥器。盛行於初 唐 以後, 遼 代仍流行,以後逐漸衰落。

[唐三彩]詳細解釋

  1. 唐 代陶器和陶俑上的釉色,亦指有這種釉色的陶製品。所謂“三彩”,並不只限於三種色彩。除了白色(一般微帶黃色)之外,還有淺黃、赭黃、淺綠、深綠、藍色,也有少量茄紫色的。三彩釉的器物,多仿金屬器,有些用作冥器。盛行於初 唐 以後, 遼 代仍流行,以後逐漸衰落。

[唐三彩]百科解釋

唐三彩,中國古代陶瓷燒制工藝的珍品,全名唐代三彩釉陶器,是盛行於唐代的一種低溫釉陶器,釉彩有黃、綠、白、褐、藍、黑等色,而以黃、綠、白三色為主,所以人們習慣稱之為“唐三彩”。因唐三彩最早、最多出土於洛陽,亦有“洛陽唐三彩”之稱。1905年隴海鐵路洛陽段修築期間,在古都洛陽北邙山發現一批唐代墓葬,後來人們習慣地把這類陶器稱為“唐三彩”,並且沿用至今,享譽中外。 更多→ 唐三彩

[唐三彩]英文翻譯

Tri colored glazed pott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