哽哽是什麼意思,哽哽的解釋,哽哽的反義詞近義詞,哽哽的意思,哽哽的英文翻譯

哽哽   [gěng gěng]

[哽哽]基本解釋

1.形容悲痛而聲氣堵塞貌。2.象聲詞。

[哽哽]詳細解釋

  1. 形容悲痛而聲氣堵塞貌。

    《宋史·方技傳下·錢乙》:“士病欬,面青而光,氣哽哽。” 明 徐渭 《旱甚久不應禱再追前韻》:“哽哽向隅悲,咄咄作空字。”

  2. 象聲詞。

    高玉寶 《高玉寶》第七章:“ 玉寶 把豬食一放到牆上,一群豬‘哽哽’地直叫喚,擠過來就爭食吃。” 郭小川 《煤都的回聲》詩:“煤壁似乎由於疼痛而哽哽長鳴。”

[哽哽]百科解釋

gěng gěng ㄍㄥˇ ㄍㄥˇ 哽哽 形容悲痛而聲氣堵塞貌。《宋史·方技傳下·錢乙》:“士病欬,面青而光,氣哽哽。” 明 徐渭 《旱甚久不應禱再追前韻》:“哽哽向隅悲,咄咄作空字。” 象聲詞。 高玉寶 《高玉寶》第七章:“ 玉寶 把豬食一放到牆上,一群豬‘哽哽’地直叫喚,擠過來就爭食吃。” 郭小川 《煤都的回聲》詩:“煤壁似乎由於疼痛而哽哽長鳴。” 更多→ 哽哽

[哽哽]英文翻譯

Choking choking

[哽哽]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