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四象是什麼意思,和合四象的解釋,和合四象的反義詞近義詞,和合四象的意思,和合四象的英文翻譯

和合四象   [hé hé sì xiàng]

[和合四象]基本解釋

氣功術語。指在進行氣功鍛鍊時,要求眼、耳、鼻、舌處於一種特定狀態。

[和合四象]詳細解釋

  1. 氣功術語。指在進行氣功鍛鍊時,要求眼、耳、鼻、舌處於一種特定狀態。

    宋 張伯端 《<金丹四百字>序》:“含眼光,凝耳韻,調鼻息,緘舌氣,謂之和合四象。”

[和合四象]百科解釋

和合四象,為氣功內丹術語。“和合四象”中的“和合”與“四象”非並列關係,而是“和合”作動詞,將“四象”和合為一之意。“和合”,意取自梵語,是唯識宗所說百法之一,二十四不相應行法之一,指形成諸法的原因,能彼此和合性質、集合特性。這裡的“和合”的對象就是“四象”。“四象”為何物?對此說法不一,中國古代星相學認為,“四象”即是“四靈”。中國古代將天空分成東、北、西、南區,分列為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象”即東方蒼龍象、北方龜蛇象、西方白虎象和南方朱雀象。 更多→ 和合四象

[和合四象]英文翻譯

And f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