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主義是什麼意思,命令主義的解釋,命令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命令主義的意思,命令主義的英文翻譯

命令主義   [mìng lìng zhǔ yì]

[命令主義]基本解釋

脫離實際,脫離民眾,只憑強迫命令的辦法來推行工作的領導作風。是官僚主義的一種表現。

[命令主義]詳細解釋

  1. 脫離實際,脫離民眾,只憑強迫命令的辦法來推行工作的領導作風。是官僚主義的一種表現。

    毛澤東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一:“共產黨人在勞動人民中間進行工作的時候必須採取民主的說服教育的方法,決不允許採取命令主義態度和強制手段。” 毛澤東 《做革命的促進派》:“找到了這種形式,對於我們的事業會有很大的好處,克服主觀主義、官僚主義、命令主義(所謂命令主義,就是打人罵人,強迫執行),領導幹部同民眾打成一片,就容易做到了。”

[命令主義]百科解釋

官僚主義的表現形式之一,指違反民眾的意願,只憑強迫命令辦事的領導作風。主要表現在:不顧客觀實際情況和民眾的覺悟程度,依靠領導者個人的主觀願望決定問題,並採取簡單粗暴、行政命令的方式,強迫民眾接受違背他們意向或他們尚未明了的事情。 更多→ 命令主義

[命令主義]英文翻譯

Command doct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