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僗是什麼意思,呆僗的解釋,呆僗的反義詞近義詞,呆僗的意思,呆僗的英文翻譯

呆僗   [dāi láo]

[呆僗]基本解釋

痴呆懵懂。 元 王實甫 《西廂記》第一本第四折:“大師年紀老,法座上也凝眺;舉名的班首真呆僗,覷著 法聰 頭做金磬敲。” 王季思 校注:“ 王伯良 曰:‘呆僗,方言也,猶言痴呆懵懂之意,古本作勞,音義並同。’ 閔遇五 曰:‘僗,勞去聲,北方駡人,多帶僗字,如雲囚僗、饞僗之類,不知何義。’按僗蓋獠字之訛……北人駡南人為獠,自 隋 唐 時已然。”

[呆僗]詳細解釋

  1. 痴呆懵懂。

    元 王實甫 《西廂記》第一本第四折:“大師年紀老,法座上也凝眺;舉名的班首真呆僗,覷著 法聰 頭做金磬敲。” 王季思 校註:“ 王伯良 曰:‘呆僗,方言也,猶言痴呆懵懂之意,古本作勞,音義並同。’ 閔遇五 曰:‘僗,勞去聲,北方駡人,多帶僗字,如雲囚僗、饞僗之類,不知何義。’按僗蓋獠字之訛……北人駡南人為獠,自 隋 唐 時已然。”

[呆僗]英文翻譯

Stay L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