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公車是什麼意思,呂公車的解釋,呂公車的反義詞近義詞,呂公車的意思,呂公車的英文翻譯

呂公車   [lǚ gōng chē]

[呂公車]基本解釋

古代的一種戰車。 《續資治通鑑·元順帝至正十九年》:“造呂公車、仙人橋、長木梯、懶龍爪,擁至城下,高與城齊,欲階之以登。”《明史·朱燮元傳》:“數千人擁物如舟,高丈許,長五十丈,樓數重,牛革蔽左右,置板如平地。一人披髮仗劍,上載羽旗,中數百人挾機弩毒矢,旁翼兩雲樓,曳以牛、俯瞰城中。城中人皆哭。 燮元 曰:‘此呂公車也。’”

[呂公車]詳細解釋

  1. 古代的一種戰車。

    《續資治通鑑·元順帝至正十九年》:“造呂公車、仙人橋、長木梯、懶龍爪,擁至城下,高與城齊,欲階之以登。”《明史·朱燮元傳》:“數千人擁物如舟,高丈許,長五十丈,樓數重,牛革蔽左右,置板如平地。一人披髮仗劍,上載羽旗,中數百人挾機弩毒矢,旁翼兩雲樓,曳以牛、俯瞰城中。城中人皆哭。 燮元 曰:‘此呂公車也。’”

[呂公車]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呂公車

[呂公車]英文翻譯

LV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