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地是什麼意思,吳地的解釋,吳地的反義詞近義詞,吳地的意思,吳地的英文翻譯

吳地   [wú dì]

[吳地]基本解釋

春秋 時 吳國 所轄之地域,包括今之 江蘇 、 上海 大部和 安徽 、 浙江 、 江西 的一部分。亦指 東漢 時的 吳郡 (今 江蘇省 )。

[吳地]詳細解釋

  1. 春秋 時 吳國 所轄之地域,包括今之 江蘇 、 上海 大部和 安徽 、 浙江 、 江西 的一部分。亦指 東漢 時的 吳郡 (今 江蘇省 )。

    《漢書·東方朔傳》:“今先生率然高舉,遠集 吳 地,將以輔治寡人。” 唐 郎士元 《贈韋司直》詩:“客來 吳 地星霜久,家在 平陵 音信疏。”

[吳地]百科解釋

吳國(229年5月23日—280年5月1日),三國之一,是孫權在中國東南部建立的政權,國號為“吳”,史學界稱之為孫吳。由於與曹魏、蜀漢呈鼎立之勢,所統治地區又居於三國之東,故亦稱東吳。孫吳是三國之中歷時最久的國家,歷四帝,共52年(自公元222年算起則為59年)。魏黃初年間,孫權名義上依附於曹魏,並受封吳王。黃龍元年(229年)5月23日,孫權在武昌(今湖北鄂州)稱帝,孫吳正式建國,隨後遷都建業(今江蘇南京)。孫吳領有漢末揚州與荊州大部地區及交州全境,後分交州東北部為廣州。孫吳大力發展經濟,對江南地區的開發做出了重大貢獻。天紀四年(280年)5月1日,孫吳亡於西晉,標誌著中國漢末三國以來割據局... 更多→ 吳地

[吳地]英文翻譯

Woody

[吳地]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