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是什麼意思,向前的解釋,向前的反義詞近義詞,向前的意思,向前的英文翻譯

向前   [xiàng qián]

[向前]基本解釋

先前,以前

[向前]詳細解釋

  1. 先前;從前。

    唐 白居易 《琵琶行》:“淒淒不似向前聲,滿座重聞皆掩泣。” 唐 張安石 《苦別》詩:“向前不信別離苦,而今自到別離處。”

  2. 猶將來。

    宋 司馬光 《奏乞不添屯軍馬》:“況即今民間闕食……苦至向前二三月後,舊穀已盡,新麥未熟,民間必轉更飢乏。”

[向前]百科解釋

向前(1907—1975),廣東省汕尾市人,中華民國國民政府軍統少將,戴笠的得意門生。抗戰勝利後,潛赴香港進行特務活動,為掩飾其間諜身份,在香港創立義安工商總會、太平山體育會、義安公司、新安公司等,通過包賭及收保護費牟取暴利,被視為黑社會組織新義安創始人。國共內戰期間,支持中國國民黨剿共,受軍統指揮,從事反共特務活動,1949年後負責對中國大陸的顛覆滲透工作。1953年被港英政府指控以涉嫌組織黑社會及從事非法政治活動、特務活動為由驅逐出境,遷居台灣。1975年在台灣病逝。 更多→ 向前

[向前]英文翻譯

forward

[向前]近義詞

[向前]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