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盟國是什麼意思,同盟國的解釋,同盟國的反義詞近義詞,同盟國的意思,同盟國的英文翻譯

同盟國   [tóng méng guó]

[同盟國]基本解釋

1.締結同盟條約或參加某一同盟條約的國家。
2.指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由德、奧、意三國結成的戰爭集團(意後來退出)。
3.指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參加對德、日、意軸心國作戰的中、蘇、美、英、法等國。

[同盟國]詳細解釋

  1. 締結同盟條約或參加某一同盟條約的國家。

  2. 指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由 德 、 奧 、 意 三國結成的戰爭集團( 意 後來退出)。

  3. 指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參加對 德 、 日 、 意 軸心國作戰的 中 、 蘇 、 美 、 英 、 法 等國。

[同盟國]百科解釋

1942年元旦,中美英蘇等26個國家在華盛頓舉行會議,簽署了《聯合國家宣言》,標誌著國際反法西斯統一戰線最終形成。反法西斯聯盟的建立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形勢發生變化,是反法西斯戰爭取得最後勝利的決定性因素之一,並為聯合國的成立奠定了基礎。德國、義大利、日本將法西斯把戰爭和法西斯暴政強加於歐亞各國人民,促使反法西斯國家同盟統一戰線建立與逐步發展和加強。1941年6月22日蘇德戰爭爆發的當天,英國首相邱吉爾發表廣播演說,宣布對蘇聯給予力所能及的援助,齊心協力打擊敵人。美國政府也發表了願意援蘇的聲明。1941年7月3日,史達林發表廣播演說,表明蘇聯衛國戰爭“將同各國人民爭取他們的獨立、民主自由的鬥爭匯... 更多→ 同盟國

[同盟國]英文翻譯

Allied n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