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天母是什麼意思,吉祥天母的解釋,吉祥天母的反義詞近義詞,吉祥天母的意思,吉祥天母的英文翻譯

吉祥天母   [jí xiáng tiān mǔ]

[吉祥天母]基本解釋

即 功德天 。傳為 毗沙門天 之妹,是佛教的護法天神之一。參見《金光明經·功德天品》。

[吉祥天母]詳細解釋

  1. 即 功德天 。傳為 毗沙門天 之妹,是佛教的護法天神之一。參見《金光明經·功德天品》。

    清 魏源 《聖武記》卷五:“復託言卜諸 吉祥天母 ,不宜戰。眾心遂潰。” 清 昭槤 《嘯亭雜錄·活佛掣籤》:“﹝ 純皇帝 ﹞因命製金奔巴瓶,設於 吉祥天母 前。”參見“ 吉祥天女 ”。

[吉祥天母]百科解釋

吉祥天母又稱吉祥天女,梵文 Lakşmī,音譯“拉娔詩米”,藏語稱“班達拉姆”,是藏密中一個重要女性護法神。她是古印度神話中的人物,傳說是天神和仇敵阿修羅攪動乳海時誕生的。後來婆羅門教和印度教把她塑造成女神,為她取名“功德天女”(又稱吉祥天女),說她是毗濕奴的妃子,財神毗沙門之妹,主司命運和財富。後來她成了佛教的重要護法神。 更多→ 吉祥天母

[吉祥天母]英文翻譯

Palden Lha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