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天女是什麼意思,吉祥天女的解釋,吉祥天女的反義詞近義詞,吉祥天女的意思,吉祥天女的英文翻譯

吉祥天女   [jí xiáng tiān nǚ]

[吉祥天女]基本解釋

梵語的意譯。原為婆羅門教、印度教的財富、美麗女神。佛教將此神列為護法天神,為四大天王之一 毗沙門天 之妹,有“大功德”於眾,故也稱“功德天”。

[吉祥天女]詳細解釋

  1. 梵語的意譯。原為婆羅門教、印度教的財富、美麗女神。佛教將此神列為護法天神,為四大天王之一 毗沙門天 之妹,有“大功德”於眾,故也稱“功德天”。

    《金光明最勝王經·大吉祥天女品》:“爾時大吉祥天女,即從座起前禮佛足,合掌恭敬。”

[吉祥天女]百科解釋

吉祥天女,婆羅門教-印度教的幸福與財富女神,相傳為毗沙門天王之妹(有說為其妻),梵文 Lakşmī,音譯“拉娔詩米”,藏語稱“班達拉姆”。名稱最早見於《梨俱吠陀》,在《阿闥婆吠陀》中被人格化。關於她的出生主要有兩種說法:一說創造世界時,她踞於蓮花上,隨水漂流,故又名波德瑪(意即蓮花);一說她是天神和阿修羅攪乳海時湧現的第三寶,手持蓮花,坐在大蓮花上,美貌絕倫,天神和阿修羅為占有她發生爭執,因而有乳海之女的稱號。她能變化形象伴隨毗濕奴下凡:毗濕奴化身為持斧羅摩時,她是達拉尼;毗濕奴化身羅摩時,她是悉多;毗濕奴化身為黑天 時,她是魯格米尼。有人認為她是愛神的母親。她的像多為豐滿美女,面帶慈祥微笑。... 更多→ 吉祥天女

[吉祥天女]英文翻譯

Laksh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