叭兒狗是什麼意思,叭兒狗的解釋,叭兒狗的反義詞近義詞,叭兒狗的意思,叭兒狗的英文翻譯

叭兒狗   [bār gǒu]

[叭兒狗]基本解釋

又名哈巴狗。狗的一個品種。體小,腿短,毛長。供玩賞。常用來比喻受主子豢養的溫順的奴才。

[叭兒狗]詳細解釋

  1. 又名哈巴狗。狗的一個品種。體小,腿短,毛長。供玩賞。常用來比喻受主子豢養的溫順的奴才。

    魯迅 《墳·論“費厄潑賴”應該緩行》:“叭兒狗,一名哈吧狗,南方卻稱為西洋狗了,但是,聽說倒是 中國 的特產。” 瞿秋白 《<魯迅雜感選集>序言》:“他的神聖的憎惡和諷刺的鋒芒,都集中在軍閥官僚和他們的叭兒狗。”亦省作“ 叭兒 ”。 魯迅 《花邊文學·倒提》:“愈下劣者,愈得主人的愛伶,所以西崽打叭兒,則西崽被斥,平人忤西崽,則平人獲咎。” 魯迅 《南腔北調集·<蕭伯納在上海>序》:“在前三個部門之中,就將文人、政客、軍閥、流氓、叭兒的各式各樣的相貌,都在一個平面鏡里映出來了。”

[叭兒狗]百科解釋

叭兒狗又名哈巴狗,是狗的一個品種。 更多→ 叭兒狗

[叭兒狗]英文翻譯

Lapd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