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是什麼意思,古巴的解釋,古巴的反義詞近義詞,古巴的意思,古巴的英文翻譯

古巴   [gǔ bā]

[古巴]基本解釋

北美洲西印度群島中最大的島國。臨加勒比海,在墨西哥灣出口處。面積1109萬平方千米。人口10963萬(1994年)。首都哈瓦那。地形以平原為主,中部和東部有山區。終年暖熱,乾、濕季分明。蔗糖業為經濟支柱。世界最大的蔗糖出口國。

[古巴]詳細解釋

  1. 北美洲西印度群島中最大的島國。臨加勒比海,在墨西哥灣出口處。面積1109萬平方千米。人口10963萬(1994年)。首都哈瓦那。地形以平原為主,中部和東部有山區。終年暖熱,乾、濕季分明。蔗糖業為經濟支柱。世界最大的蔗糖出口國。

[古巴]百科解釋

古巴共和國(英語:The Republic of Cuba,西班牙語:La República de Cuba),簡稱古巴,國名源自泰諾語“coabana”,意為“肥沃之地”、“好地方”。古巴是北美洲加勒比海北部的群島國家,哈瓦那是古巴的經濟、政治中心和首都。古巴是現存世界為數不多的5個社會主義國家(中國、朝鮮、古巴、越南、寮國)之一,而且是美洲唯一的社會主義國家。在歷史上以上世紀60年代的豬灣事件和古巴飛彈危機聞名。由於美國對古巴進行幾十年的經濟封鎖,民眾維持生活有諸多困難,但2014年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南非首位黑人總統曼德拉的追悼會上與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卡斯楚握手。憑藉著78.3歲的平... 更多→ 古巴

[古巴]英文翻譯

Cu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