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是什麼意思,口腔的解釋,口腔的反義詞近義詞,口腔的意思,口腔的英文翻譯

口腔   [kǒu qiāng]

[口腔]基本解釋

口內的空腔,由兩唇、兩頰、硬齶、軟齶等構成。口腔內有牙齒、舌、唾腺等器官

[口腔]詳細解釋

  1. 口內的空腔,由兩唇、兩頰、硬齶、軟齶等構成。口腔內有牙齒、舌、唾腺等器官。

    葉聖陶 《夜》:“阿弟走進屋內,向四下看了一周,便一屁股坐下來,張開口腔喘氣。” 沙汀 《闖關》四:“一個在 高陽 守城的敵人對著自己的口腔放了一槍!”

  2. 方言。說話的聲音、語氣等。

    李劼人 《死水微瀾》第五部分六:“一個走掉了路的女娃子,聽口腔,好象是北路人。”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二十章:“‘喂!餵……’耳機里忽然發聲,聽得出是 劍平 的口腔。”

[口腔]百科解釋

口腔oral cavity是消化道的起始部分。前藉口裂與外界相通,後經咽峽與咽相續。口腔內有牙、舌等器官。口腔的前壁為唇、側壁為頰、頂為齶、口腔底為黏膜和肌等結構。口腔借上、下牙弓分為前外側部的口腔前庭(oral vestibule)和後內側部的固有口腔(oral cavity proper);當上、下頜牙咬合時,口腔前庭與固有口腔之間可借第三磨牙後方的間隙相通。臨床上當病人牙關緊閉時,可藉此通道置開口器或插管,注入藥物或營養物質,同時防止舌的咬傷。 更多→ 口腔

[口腔]英文翻譯

oral cavity

[口腔]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