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徑是什麼意思,口徑的解釋,口徑的反義詞近義詞,口徑的意思,口徑的英文翻譯

口徑   [kǒu jìng]

[口徑]基本解釋

1.槍、炮管的內直徑。線膛武器指兩條相對陽線間的距離
2.管子的內徑(如皮下注射針頭或炮管的)
3.器物圓口的直徑
4.比喻對問題的看法或處理問題的原則

[口徑]詳細解釋

  1. 器物圓口的直徑。

    《禮記·投壺》:“壺頸脩七寸,腹脩五寸,口徑二寸半。” 清 阮元 《小滄浪筆談》卷三:“ 黃縣 庫中存一古器,口徑一尺四寸五分,腹深二寸七分強。” 胡鄂公 《辛亥革命北方實錄》:“現所存手槍九枝……以為時久,故手槍子彈之大小,多不合於口徑。” 洪深 《劫後桃花》二:“碧草綠樹間,暗藏著十餘寸口徑的重炮。”

  2. 比喻對問題的看法或處理問題的原則。

    袁靜 《伏虎記》第三八回:“可是首長們好象是統一了口徑,都親切地安慰她,鼓勵她。” 陳登科 《風雷》第一部第五五章:“他們找到區里幾個負責人一談,正好他們區里也有這個打算,雙方對上口徑,談得投機。”

[口徑]百科解釋

口徑,是一個專有名詞,指的是槍、炮管的內直徑;線膛武器指兩條相對陽線間的距離。口徑通常以毫米計算,20毫米以下的稱槍,20毫米以上的稱炮。 更多→ 口徑

[口徑]英文翻譯

caliber

[口徑]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