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勝錢是什麼意思,厭勝錢的解釋,厭勝錢的反義詞近義詞,厭勝錢的意思,厭勝錢的英文翻譯

厭勝錢   [yàn shèng qián]

[厭勝錢]基本解釋

供佩帶的一種物品,形似鑄幣,正面鑄有各種吉祥語。舊俗認為可以壓伏邪魅,故稱“壓勝錢”。參閱 宋 洪遵 《泉志》十五、 王黼 《宣和博古圖錄》。

[厭勝錢]詳細解釋

  1. 供佩帶的一種物品,形似鑄幣,正面鑄有各種吉祥語。舊俗認為可以壓伏邪魅,故稱“壓勝錢”。參閱 宋 洪遵 《泉志》十五、 王黼 《宣和博古圖錄》。

[厭勝錢]百科解釋

厭勝錢也叫做壓勝錢,也叫押勝錢、壓勝錢,並非流通幣。民間一種用作吉利品或避邪物的古錢幣。小孩子佩帶的飾物。它起源於西漢,至清末民初都有鑄造。它最初的本義主要是壓邪攘災和喜慶祈福兩大類。到了後來,厭勝錢所指的範圍越來越廣,諸如開爐、鎮庫、饋贈、賞賜、祝福、辟災、占卜、玩賞、戲作、配飾、生肖等等,都鑄厭勝錢。發展到後來使用範圍越來越廣,按不同的用途,大略可分為紀念、厭勝、憑信、上樑、供養、博奕、吉語、成語、戲作等品類。縱觀歷朝歷代的厭勝錢,各種書法、圖案內容,多是體現當時的禮俗時尚,因此厭勝錢對考察各朝代的政治、民俗、文化都具有極高的參考價值。 更多→ 厭勝錢

[厭勝錢]英文翻譯

Exorcism Numismatics

[厭勝錢]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