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數是什麼意思,卜數的解釋,卜數的反義詞近義詞,卜數的意思,卜數的英文翻譯

卜數   [bǔ shù]

[卜數]基本解釋

占卜等類術數。《史記·日者列傳》:“ 賈誼 曰:‘吾聞古之聖人,不居朝廷,必在卜醫之中。今吾已見三公九卿朝士大夫,皆可知矣。試之卜數中以觀採。’二人即同輿而之市,游於卜肆中。”《漢書·元後傳》:“ 禁 ( 王禁 )獨怪之,使卜數者相 政君 ( 王政君 ),‘當大貴,不可言。’”《宋書·周朗傳》:“復假醫術,託雜卜數。”

[卜數]詳細解釋

  1. 占卜等類術數。

    《史記·日者列傳》:“ 賈誼 曰:‘吾聞古之聖人,不居朝廷,必在卜醫之中。今吾已見三公九卿朝士大夫,皆可知矣。試之卜數中以觀採。’二人即同輿而之市,游於卜肆中。”《漢書·元後傳》:“ 禁 ( 王禁 )獨怪之,使卜數者相 政君 ( 王政君 ),‘當大貴,不可言。’”《宋書·周朗傳》:“復假醫術,託雜卜數。”

[卜數]百科解釋

bǔ shù ㄅㄨˇ ㄕㄨˋ 卜數(卜數)  占卜等類術數。《史記·日者列傳》:“ 賈誼 曰:‘吾聞古之聖人,不居朝廷,必在卜醫之中。今吾已見三公九卿朝士大夫,皆可知矣。試之卜數中以觀採。’二人即同輿而之市,游於卜肆中。”《漢書·元後傳》:“ 禁 ( 王禁 )獨怪之,使卜數者相 政君 ( 王政君 ),‘當大貴,不可言。’”《宋書·周朗傳》:“復假醫術,托雜卜數。” 更多→ 卜數

[卜數]英文翻譯

The number of Bu

[卜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