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匈奴是什麼意思,南匈奴的解釋,南匈奴的反義詞近義詞,南匈奴的意思,南匈奴的英文翻譯

南匈奴   [nán xiōng nú]

[南匈奴]基本解釋

東漢 光武帝 建武 二十四年(公元48年), 匈奴 內部分裂為二,其一部南下附 漢 ,被稱為 南匈奴 。

[南匈奴]詳細解釋

  1. 東漢 光武帝 建武 二十四年(公元48年), 匈奴 內部分裂為二,其一部南下附 漢 ,被稱為 南匈奴 。

[南匈奴]百科解釋

公元前60年左右,匈奴虛閭權渠單于死,引起內部分裂,先後出現五單于爭立的情況,混戰不斷,最後發展為呼韓邪單于和郅支單于的相互攻伐。公元前53年,呼韓邪單于附漢,是為南匈奴。北匈奴在郅支單于領導下曾擊敗大宛、烏孫等國,強迫四方各族進貢,威震西域,一度領導了匈奴的短暫復興,最後被漢朝遠征軍擊滅。南匈奴(48年—216年)是南部匈奴貴族醢落屍逐鞮單于建立的政權。是相對於西遷的北匈奴而言的。東漢初年,位於漠北的匈奴日漸強盛,劉秀無力與匈奴戰,建武二十四年(48),匈奴內部為爭王位發生動亂,匈奴貴族相互殘殺,日逐王比率領部眾歸附東漢王朝,匈奴再次分為南匈奴和北匈奴。東漢政府設立匈奴中郎將進行監護,並每年... 更多→ 南匈奴

[南匈奴]英文翻譯

Southern Xiong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