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亳是什麼意思,南亳的解釋,南亳的反義詞近義詞,南亳的意思,南亳的英文翻譯

南亳   [nán bó]

[南亳]基本解釋

地名, 商 三 亳 之一, 湯 初的國都。後遷 西亳 ,故 南亳 又稱 東亳 。在今 河南省 商丘縣 西南。

[南亳]詳細解釋

  1. 地名, 商 三 亳 之一, 湯 初的國都。後遷 西亳 ,故 南亳 又稱 東亳 。在今 河南省 商丘縣 西南。

    《史記·殷本紀》:“ 成湯 ,自 契 至 湯 八遷。 湯 始居 亳 。” 張守節 正義引 李泰 等《括地誌》:“ 宋州 穀熟縣 西南三十五里 南亳 故城,即 南亳 , 湯 都也。”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汳水》:“今 梁國 自有二 亳 , 南亳 在 穀熟 , 北亳 在 蒙 ,非 偃師 也。” 南朝 陳 徐陵 《與王僧辯書》:“自 東都 紹 漢 , 南亳 興 殷 ,修好徵兵,彌留星琯。”

[南亳]百科解釋

南亳,即“亳”,是商湯王的都邑所在,它與“京”同義,在商民族的心目中,“亳”就是聖地。古代稱“亳”的地方很多,後人根據所在地域方位,把商丘之亳稱為“南亳”,又稱“東亳”。商都南亳位於今商丘市睢陽區境內,雄踞睢水之濱,東望芒碭山,北瀕孟瀦澤,襟喉關陝,控扼淮海,堪稱華夏千年一代名都。史書所載,商族興起於黃河下游一帶的商丘,其始祖名契,因佐禹治水有功,被帝堯封於商,賜姓子姓。從契至湯,共14代。夏朝建立後,商先公是夏的臣屬,隨著商族勢力的日益強大,漸有問鼎之心。商先公們在夏的周邊地帶不斷遷徙,尋求發展的機緣,並欲取夏而代之,此時的商國國都已經從商丘(今商丘古城西南)遷至亳(今商丘古城東南)。商朝建... 更多→ 南亳

[南亳]英文翻譯

South 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