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是什麼意思,千佛山的解釋,千佛山的反義詞近義詞,千佛山的意思,千佛山的英文翻譯

千佛山   [qiān fó shān]

[千佛山]基本解釋

山名。一稱 歷山 。在 山東省 濟南市 南郊。相傳 舜 耕田於此,故又名 舜耕山 。山中岩壁鑿有 北魏 及 隋 開皇 年間佛象千數。有 龍泉洞 、 觀音堂 等名勝古蹟。《老殘遊記》第二回:“到了 鐵公祠 前,朝南一望,只見對面 千佛山 上,梵宇僧樓,與那蒼松翠柏,高下相間。”

[千佛山]詳細解釋

  1. 山名。一稱 歷山 。在 山東省 濟南市 南郊。相傳 舜 耕田於此,故又名 舜耕山 。山中岩壁鑿有 北魏 及 隋 開皇 年間佛象千數。有 龍泉洞 、 觀音堂 等名勝古蹟。

    《老殘遊記》第二回:“到了 鐵公祠 前,朝南一望,只見對面 千佛山 上,梵宇僧樓,與那蒼松翠柏,高下相間。”

[千佛山]百科解釋

千佛山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古稱歷山,因為古史稱大舜在歷山耕田的緣故,又曾名舜山和舜耕山。千佛山是泰山的余脈,海拔285米,占地166.1公頃,距市中心2.5公里,位於濟南市中心南部,與趵突泉、大明湖並稱濟南三大景觀。2016年9月5日,千佛山摩崖造像及碑刻群掛牌“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更多→ 千佛山

[千佛山]英文翻譯

Thousand Buddhas Mount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