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匈奴是什麼意思,北匈奴的解釋,北匈奴的反義詞近義詞,北匈奴的意思,北匈奴的英文翻譯

北匈奴   [běi xiōng nú]

[北匈奴]基本解釋

東漢 時 匈奴 分裂為南、北二部,漢人對留居漠北的 匈奴 部族的稱謂。

[北匈奴]詳細解釋

  1. 東漢 時 匈奴 分裂為南、北二部,漢人對留居漠北的 匈奴 部族的稱謂。

    漢 班彪 《奏議答北匈奴》:“今 北匈奴 對南單于來附,懼謀其國,故數乞和親。”參見“ 匈奴 ”。

[北匈奴]百科解釋

公元前60年左右,匈奴虛閭權渠單于死,引起內部分裂,先後出現五單于爭立的情況,混戰不斷,最後發展為呼韓邪單于和郅支單于的相互攻伐。公元前53年,呼韓邪單于附漢,是為南匈奴,郅支單于部為北匈奴。北匈奴曾擊敗大宛、烏孫等國,強迫四方各族進貢,威震西域,一度領導了匈奴的短暫復興,最後被漢朝遠征軍擊破,餘部西遷至中亞地區,東歐地區。東漢初,匈奴分為南北兩支。南下附漢的為南匈奴,留在漠北的為北匈奴。和帝(劉肇)時,北匈奴被東漢和南匈奴擊敗,一部分西遷,其餘留居鄂爾渾河流域,後被鮮卑所並。 更多→ 北匈奴

[北匈奴]英文翻譯

Northern Xiong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