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亳是什麼意思,北亳的解釋,北亳的反義詞近義詞,北亳的意思,北亳的英文翻譯

北亳   [běi bó]

[北亳]基本解釋

古地名。 殷 三亳 之一。又稱 景亳 或 蒙亳 。相傳為 湯 始居之地。 漢 為 蒙縣 ,屬 梁國 。地在今 河南省 商丘市 ,一說在今 山東 曹縣南 。參閱 清 吳卓信 《〈漢書·地理志〉補註·梁國·蒙》、 王國維 《觀堂集林·說亳》。 晉 皇甫謐 《帝王世紀》:“ 蒙 為 北亳 ,即 景亳 , 湯 所盟地。”

[北亳]詳細解釋

  1. 古地名。

    殷 三亳 之一。又稱 景亳 或 蒙亳 。相傳為 湯 始居之地。 漢 為 蒙縣 ,屬 梁國 。地在今 河南省 商丘市 ,一說在今 山東 曹縣南 。參閱 清 吳卓信 《〈漢書·地理志〉補註·梁國·蒙》、 王國維 《觀堂集林·說亳》。 晉 皇甫謐 《帝王世紀》:“ 蒙 為 北亳 ,即 景亳 , 湯 所盟地。”

[北亳]百科解釋

北亳,又稱景亳或蒙亳,商代古地名,在周代蒙地,位於古汴水之南,今河南省商丘市梁園區蒙縣故城一帶,諸侯於此擁戴商湯為盟主。現存有蒙縣故城遺址。 更多→ 北亳

[北亳]英文翻譯

North 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