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保險是什麼意思,勞動保險的解釋,勞動保險的反義詞近義詞,勞動保險的意思,勞動保險的英文翻譯

勞動保險   [láo dòng bǎo xiǎn]

[勞動保險]基本解釋

國家為保障工人、職員的生活給予物質幫助的一種制度。工人、職員在患病、年老、傷殘、死亡、生育等情況下,均按一定的條件和標準,享有集體勞動保險的權利。

[勞動保險]詳細解釋

  1. 國家為保障工人、職員的生活給予物質幫助的一種制度。工人、職員在患病、年老、傷殘、死亡、生育等情況下,均按一定的條件和標準,享有集體勞動保險的權利。

[勞動保險]百科解釋

勞動保險:勞動者因為各種原因不能繼續從事勞動或暫時中斷勞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許多國家稱為社會保險。在社會主義制度下,勞動保險是勞動者對國家和社會做出一定貢獻後獲得的一種基本權利,這種權利是通過國家立法加以保證,帶有強制性質。勞動保險的某些長期待遇,例如退休養老基金等,是通過在全國或地區範圍內進行統一籌集、統一支付、統一調劑、統一管理,還具有互助互濟的性質。 更多→ 勞動保險

[勞動保險]英文翻譯

Labour insu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