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地是什麼意思,勝地的解釋,勝地的反義詞近義詞,勝地的意思,勝地的英文翻譯

勝地   [shèng dì]

[勝地]基本解釋

著名的景色宜人的地方

[勝地]詳細解釋

  1. 制勝的地位、形勢。

    《管子·七法》:“成功立事,必順於禮義,故不禮不勝天下,不義不勝人。故賢知之君,必立於勝地。”《六韜·戰車》:“步貴知變動,車貴知地形……凡車之死地有十,其勝地有八。”

  2. 指形勢有利的地方。

    《新唐書·王承元傳》:“ 承元 據勝地為鄣,置守兵千,詔號 臨汧城 。”《封神演義》第七一回:“營安勝地,寨背孤虛。”

  3. 名勝之地。

    南朝 齊 王屮 《頭陀寺碑文》:“東望平皋,千里超忽,信 楚 都之勝地。” 明 劉基 《養志齋記》:“ 華亭 在 松江 之濱,勝地冠於 浙 右。” 碧野 《白雲·綠樹·金花》:“那時, 雞公山 與 北戴河 、 廬山 被譽為 中國 三大避暑勝地。”

  4. 美妙的境界。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任誕》:“ 王衛軍 云:‘酒正自引人箸勝地。’”

[勝地]百科解釋

勝地,指著名的景色宜人的地方。如:承德避暑山莊是我國北方的一個避暑勝地。 更多→ 勝地

[勝地]英文翻譯

Res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