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是什麼意思,勝利的解釋,勝利的反義詞近義詞,勝利的意思,勝利的英文翻譯

勝利   [shèng lì]

[勝利]基本解釋

1.戰勝對方
2.獲得成功或達到目的

[勝利]詳細解釋

  1. 謂舉辦法事的盛大利益。

    宋 歐陽修 《太平興國寺開元殿開啟太祖皇帝忌辰道場功德疏右語》:“仰冀覺慈,廣敷勝利。” 宋 歐陽修 《延福宮性智殿開啟皇后生辰道場密詞》:“冀因勝利,延錫禧祥。”

  2. 在鬥爭或競賽中打敗對方。

    魯迅 《野草·失掉的好地獄》:“最後的勝利,是地獄門上也豎了人類的旌旗。” 袁鷹 《篝火燃燒的時候》詩:“英雄們用頑強的戰鬥,在走過的路上插上勝利的旗幟。” 魯光 《中國姑娘》九:“她那力大勢沉的凌厲劈殺,森嚴兇狠的攔網,為 中國 隊的勝利立下了汗馬功勞。”

  3. 事業、工作達到預定目的;獲得成功。

    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四四章:“如今他已認識到世界潮流所向,人類大勢所趨,共產主義必將在全世界全人類獲得最後的勝利。” 浩然 《艷陽天》第九二章:“他們都知道,麥子收割、登場、打軋、入倉,每一節兒都是一個勝利。”

[勝利]百科解釋

SEUNGRI(李昇炫/李勝賢),1990年12月12日出生於韓國光州,歌手、演員、主持人。2006年,以男子演唱組合BigBang出道,2009年,發行Solo數碼單曲《strong baby》,並蟬聯三周人氣歌謠第一及MCD第一。2011年,發行solo迷你專輯《VVIP》。2013年,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Let's Talk About Love》;10月,發行日語專輯《Let's Talk About Love》在日本以Solo歌手出道。2011年,收購自己曾經就讀的舞蹈學院並將其變為以教授舞蹈和實用音樂為主運營的舞蹈音樂學院,命名為韓流勝利學院。2016年4月28日,... 更多→ 勝利

[勝利]英文翻譯

victory

[勝利]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