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種是什麼意思,劇種的解釋,劇種的反義詞近義詞,劇種的意思,劇種的英文翻譯

劇種   [jù zhǒng]

[劇種]基本解釋

1.我國民族戲曲的種類,如京劇、評劇、豫劇等
2.戲劇藝術的種類,如話劇、戲曲、歌劇、舞劇等

[劇種]詳細解釋

  1. 戲劇藝術的種類。根據不同藝術特點而分為戲曲、話劇、歌劇、舞劇等;根據不同表現手段而分為木偶戲、皮影戲等;根據起源地點、流行地區、語言以及音樂曲調的不同而分為越劇、豫劇、川劇、黃梅戲、崑劇等。

    徐遲 《牡丹》七:“ 魏紫 被黨救出來了!黨曾經救出了多少劇種,多少演員!”

[劇種]百科解釋

中國戲曲劇種種類繁多,據不完全統計,中國各民族地區地戲曲劇種約有三百六十多種,傳統劇目數以萬計。而在其中,京劇、越劇、黃梅戲、評劇、豫劇依次稱為中國五大戲曲劇種。其它戲曲劇種有:崑曲、高腔、梆子腔、河北梆子、晉劇、蒲劇、雁劇、上黨梆子、秦腔、二人台、吉劇、龍江劇、越調、河南曲劇、山東梆子、淮劇、滬劇、滑稽戲、婺劇、紹劇、徽劇、閩劇、莆仙戲、梨園戲、高甲戲、贛劇、採茶戲、漢劇、湘劇、祁劇、湖南花鼓戲、粵劇、潮劇、桂劇、彩調、壯劇、川劇、黔劇、滇劇、傣劇、藏劇、皮影戲等。 更多→ 劇種

[劇種]英文翻譯

genre of drama; type of 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