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條是什麼意思,劃條的解釋,劃條的反義詞近義詞,劃條的意思,劃條的英文翻譯

劃條   [huá tiáo]

[劃條]基本解釋

1.舊中國銀錢業同業間互相劃撥款項的轉賬憑單。在天津稱為“撥碼”。 2.上海錢莊每日在匯劃總會進行票據清算時,為軋平各莊間差額,由匯劃總會開出的撥款憑單。 3.舊中國錢莊支票的一種。存戶請求錢莊從自己存款中付款給持票人的一種轉賬票據。如持票人慾取現款,須由錢莊持條向出票人另蓋回單,徵得其同意後,方能照付。在天津稱為“撥碼”或“撥條”。

[劃條]詳細解釋

  1. 舊 中國 銀錢業同業間互相劃撥款項的轉賬憑單。在 天津 稱為“撥碼”。

  2. 上海 錢莊每日在匯劃總會進行票據清算時,為軋平各莊間差額,由匯劃總會開出的撥款憑單。

  3. 舊 中國 錢莊支票的一種。存戶請求錢莊從自己存款中付款給持票人的一種轉賬票據。如持票人慾取現款,須由錢莊持條向出票人另蓋回單,徵得其同意後,方能照付。在 天津 稱為“撥碼”或“撥條”。

[劃條]百科解釋

舊中國銀錢業同業間互相劃撥款項的轉賬憑單。在天津稱為"撥碼"。 更多→ 劃條

[劃條]英文翻譯

Draw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