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倅是什麼意思,副倅的解釋,副倅的反義詞近義詞,副倅的意思,副倅的英文翻譯

副倅   [fù cuì]

[副倅]基本解釋

1.附添的供品。《後漢書·祭祀志下》:“凡牲用十八太牢,皆有副倅。”2.卿大夫之子。《宋書·百官志下》:“古者,諸侯世祿,卿大夫之子即為副倅,謂之國子。天子諸侯子有庶子之官,以掌教之, 秦 因其名也。”3.妾。《左傳·昭公十一年》“ 僖子 使助 薳氏 之簉” 晉 杜預 注:“簉,副倅也。” 楊伯峻 注:“簉,即妾,後人稱妾為簉室,即本於此。”

[副倅]詳細解釋

  1. 附添的供品。

    《後漢書·祭祀志下》:“凡牲用十八太牢,皆有副倅。”

  2. 卿大夫之子。

    《宋書·百官志下》:“古者,諸侯世祿,卿大夫之子即為副倅,謂之國子。天子諸侯子有庶子之官,以掌教之, 秦 因其名也。”

  3. 妾。

    《左傳·昭公十一年》“ 僖子 使助 薳氏 之簉” 晉 杜預 註:“簉,副倅也。” 楊伯峻 註:“簉,即妾,後人稱妾為簉室,即本於此。”

[副倅]百科解釋

西周時期的預備役兵員,亦稱“游倅”。其他解釋(1).附添的供品(2).卿大夫之子(3).妾。 更多→ 副倅

[副倅]英文翻譯

Deputy Assis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