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秋羅是什麼意思,剪秋羅的解釋,剪秋羅的反義詞近義詞,剪秋羅的意思,剪秋羅的英文翻譯

剪秋羅   [jiǎn qiū luó]

[剪秋羅]基本解釋

草名。又名剪秋紗、漢宮秋。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科。被細毛,葉對生,呈長卵形。夏秋兩季開花,呈深紅或稀白色,花瓣有不規則深剪裂。生長於我國北部和中部地區,栽培供人觀賞。

[剪秋羅]詳細解釋

  1. 草名。又名剪秋紗、漢宮秋。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科。被細毛,葉對生,呈長卵形。夏秋兩季開花,呈深紅或稀白色,花瓣有不規則深剪裂。生長於我國北部和中部地區,栽培供人觀賞。

[剪秋羅]百科解釋

剪秋羅,別名:大花剪秋羅,拉丁文名:Lychnis fulgens Fisch. 石竹科、剪秋羅屬多年生草本,高50-80厘米,全株被柔毛。根簇生,紡錘形,稍肉質。莖直立,不分枝或上部分枝。葉片卵狀長圓形或卵狀披針形,基部圓形,稀寬楔形,不呈柄狀,頂端漸尖,兩面和邊緣均被粗毛。二歧聚傘花序具數花,稀多數花,緊縮呈傘房狀;有時頂端具不明顯的細齒,雄蕊微外露,花絲無毛。蒴果長橢圓狀卵形,種子腎形,肥厚、黑褐色,具乳凸。花期6-7月,果期8-9月。圖片取自中國植物圖庫 更多→ 剪秋羅

[剪秋羅]英文翻譯

Lychn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