剗平是什麼意思,剗平的解釋,剗平的反義詞近義詞,剗平的意思,剗平的英文翻譯

剗平   [chǎn píng]

[剗平]基本解釋

削平,剷平。《舊五代史·唐書·莊宗紀六》:“ 潞 州城竣而隍深,至是命帝剗平之,因詔諸方鎮撤防城之備焉。” 清 王士禛 《居易續談》卷下:“仰祈天威乾斷,勅地方有司立仆其碑,剗平其墓。” 郭沫若 《太陽禮讚》詩:“天海中的雲島都已笑得來火一樣地鮮明!我恨不得,把我眼前的障礙一概剗平!”

[剗平]詳細解釋

  1. 削平,剷平。《舊五代史·唐書·莊宗紀六》:“ 潞 州城竣而隍深,至是命帝剗平之,因詔諸方鎮撤防城之備焉。” 清 王士禛 《居易續談》卷下:“仰祈天威乾斷,勅地方有司立仆其碑,剗平其墓。” 郭沫若 《太陽禮讚》詩:“天海中的雲島都已笑得來火一樣地鮮明!我恨不得,把我眼前的障礙一概剗平!”

[剗平]百科解釋

chǎn píng ㄔㄢˇ ㄆㄧㄥˊ剗平(剗平)削平,剷平。《舊五代史·唐書·莊宗紀六》:“ 潞 州城竣而隍深,至是命帝剗平之,因詔諸方鎮撤防城之備焉。” 清 王士禛 《居易續談》卷下:“仰祈天威乾斷,勅地方有司立仆其碑,剗平其墓。” 郭沫若 《太陽禮讚》詩:“天海中的雲島都已笑得來火一樣地鮮明!我恨不得,把我眼前的障礙一概剗平!” 更多→ 剗平

[剗平]英文翻譯

Chan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