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惡是什麼意思,前惡的解釋,前惡的反義詞近義詞,前惡的意思,前惡的英文翻譯

前惡   [qián è]

[前惡]基本解釋

1.前人的罪過。《國語·晉語五》:“國之良也,滅其前惡,是故 舜 之刑也殛 鮌 ,其舉也興 禹 。”2.以前的過失。《左傳·定公五年》:“善,使其復所,吾以志前惡。” 唐 崔顥 《贈懷一上人》詩:“作禮懺前惡,潔誠期後因。”3.舊有的嫌隙。《史記·匈奴列傳》:“朕與單于皆捐往細故,俱蹈大道,墮壞前惡,以圖長久,使兩國之民若一家子。”

[前惡]詳細解釋

  1. 前人的罪過。

    《國語·晉語五》:“國之良也,滅其前惡,是故 舜 之刑也殛 鮌 ,其舉也興 禹 。”

  2. 以前的過失。

    《左傳·定公五年》:“善,使其復所,吾以志前惡。” 唐 崔顥 《贈懷一上人》詩:“作禮懺前惡,潔誠期後因。”

  3. 舊有的嫌隙。

    《史記·匈奴列傳》:“朕與單于皆捐往細故,俱蹈大道,墮壞前惡,以圖長久,使兩國之民若一家子。”

[前惡]百科解釋

qián è ㄑㄧㄢˊ ㄜˋ前惡(前惡)(1).前人的罪過。《國語·晉語五》:“國之良也,滅其前惡,是故 舜 之刑也殛 鮌 ,其舉也興 禹 。”(2).以前的過失。《左傳·定公五年》:“善,使其復所,吾以志前惡。” 唐 崔顥 《贈懷一上人》詩:“作禮懺前惡,潔誠期後因。”(3).舊有的嫌隙。《史記·匈奴列傳》:“朕與單于皆捐往細故,俱蹈大道,墮壞前惡,以圖長久,使兩國之民若一家子。” 更多→ 前惡

[前惡]英文翻譯

Before the ev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