剌撒是什麼意思,剌撒的解釋,剌撒的反義詞近義詞,剌撒的意思,剌撒的英文翻譯

剌撒   [là sā]

[剌撒]基本解釋

1.謂拉屎撒尿。宋 錢愐 《錢氏私志》:“師雲:‘在行住坐臥處,著衣吃飯處,痾屎剌撒處。’”2.地名。La’sa的音譯。在今 阿拉伯半島 南岸 木卡拉 (Mukalla)附近。《明史·外國傳七·剌撒》:“ 剌撒 , 忽魯謨斯 ……諸國入貢。”《明史·外國傳七·剌撒》:“ 剌撒 ,自 古里 順風二十晝夜可至。 永樂 十四年遣使來貢。”

[剌撒]詳細解釋

  1. 謂拉屎撒尿。

    宋 錢愐 《錢氏私志》:“師云:‘在行住坐臥處,著衣吃飯處,痾屎剌撒處。’”

  2. 地名。La’sa的音譯。在今 阿拉伯半島 南岸 木卡拉 (Mukalla)附近。

    《明史·外國傳七·剌撒》:“ 剌撒 , 忽魯謨斯 ……諸國入貢。”《明史·外國傳七·剌撒》:“ 剌撒 ,自 古里 順風二十晝夜可至。 永樂 十四年遣使來貢。”

[剌撒]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剌撒

[剌撒]英文翻譯

The assassination of Cae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