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是什麼意思,刺客的解釋,刺客的反義詞近義詞,刺客的意思,刺客的英文翻譯

刺客   [cì kè]

[刺客]基本解釋

進行暗殺的活動的人

[刺客]詳細解釋

  1. 懷挾武器進行暗殺的人。

    《史記·袁盎晁錯列傳》:“ 梁 刺客後曹輩果遮刺殺 盎 安陵 郭門外。”《後漢書·杜林傳》:“既遣而悔,追令刺客 楊賢 於 隴坻 遮殺之。” 唐 韓愈 《平淮西碑》:“陰遣刺客,來賊相臣。”《警世通言·俞伯牙摔琴謝知音》:“想是有仇家差來刺客,不然,或是賊道伺候更深,登舟劫我財物。” 葉紫 《行軍散記四·捉刺客》:“師長的房間裡突然怪叫了一聲--捉刺客呀!”

  2. 玫瑰花的別稱。

    宋 姚寬 《西溪叢語》卷上:“予長兄 伯聲 常得三十客,牡丹為貴客,梅為清客,蘭為幽客……玫瑰為刺客。”

[刺客]百科解釋

刺客是人類歷史中一種特殊職業,常由於政治、私怨等原因,負責對某個目標人物實施謀殺或暗殺。有的刺客是單獨行刺,有的則是多人協作;有的是受過嚴格訓練的專職刺客,有的則受客觀環境影響偶然成為刺客。刺客行刺或受人指使,或出於私恨,或為錢財名聲,或為國家人民;等等,不一而足。世界各國史料均有記載刺客的相關事跡,近現代也同樣有刺客活動。許多國家的安全局都設有刺客一職,例如美國的中央情報局(CIA),蘇聯的克格勃(KGB)、以色列的摩薩德(Mossad)等。某些恐怖組織也訓練有專門暗殺、謀殺各國領導人和其他要員的刺客。 更多→ 刺客

[刺客]英文翻譯

assas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