刲割是什麼意思,刲割的解釋,刲割的反義詞近義詞,刲割的意思,刲割的英文翻譯

刲割   [kuī gē]

[刲割]基本解釋

1.屠宰。《禮記·雜記下》“其衈皆於屋下” 漢 鄭玄 注:“衈謂將刲割牲以釁,先滅耳旁毛薦之。”《北史·齊紀中》:“庚辰,詔丘郊禘袷時祭,皆市取少牢,不得刲割,有司監視,必令豐備。” 唐 羅隱 《讒書·題神羊圖》:“羊有貪狠性,人有刲割心。”2.指外科手術。 章炳麟 《國故論衡·原學》:“神輸之鍼,灼艾之治,於足治頭,於背治匈,遠西刲割之醫弗能為也。”

[刲割]詳細解釋

  1. 屠宰。

    《禮記·雜記下》“其衈皆於屋下” 漢 鄭玄 註:“衈謂將刲割牲以釁,先滅耳旁毛薦之。”《北史·齊紀中》:“庚辰,詔丘郊禘袷時祭,皆市取少牢,不得刲割,有司監視,必令豐備。” 唐 羅隱 《讒書·題神羊圖》:“羊有貪狠性,人有刲割心。”

  2. 指外科手術。

    章炳麟 《國故論衡·原學》:“神輸之鍼,灼艾之治,於足治頭,於背治匈,遠西刲割之醫弗能為也。”

[刲割]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刲割

[刲割]英文翻譯

Kui c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