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定郎是什麼意思,刪定郎的解釋,刪定郎的反義詞近義詞,刪定郎的意思,刪定郎的英文翻譯

刪定郎   [shān dìng láng]

[刪定郎]基本解釋

我國 晉 代以來修改審定律令的官名。《資治通鑑·齊武帝永明九年》:“七年,尚書刪定郎 王植 集定二註,表奏之。”《資治通鑑·陳武帝永定九年》:“置刪定郎,治律令。” 胡三省 注:“刪定郎,自 晉 宋 以來多置之。”

[刪定郎]詳細解釋

  1. 我國 晉 代以來修改審定律令的官名。

    《資治通鑑·齊武帝永明九年》:“七年,尚書刪定郎 王植 集定二註,表奏之。”《資治通鑑·陳武帝永定九年》:“置刪定郎,治律令。” 胡三省 註:“刪定郎,自 晉 宋 以來多置之。”

[刪定郎]百科解釋

【結構】偏正式合成詞我國 晉 代以來修改審定律令的官名。《資治通鑑·齊武帝永明九年》:“七年,尚書刪定郎 王植 集定二注,表奏之。”《資治通鑑·陳武帝永定九年》:“置刪定郎,治律令。” 胡三省 註:“刪定郎,自 晉 宋 以來多置之。” 更多→ 刪定郎

[刪定郎]英文翻譯

Delete L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