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己主義是什麼意思,利己主義的解釋,利己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利己主義的意思,利己主義的英文翻譯

利己主義   [lì jǐ zhǔ yì]

[利己主義]基本解釋

把個人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思想和生活態度。亦專指一種倫理學說,認為個人利益高於一切,把個人幸福作為一切行動的規範。

[利己主義]詳細解釋

  1. 把個人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思想和生活態度。亦專指一種倫理學說,認為個人利益高於一切,把個人幸福作為一切行動的規範。

    梁啓超 《新民說》第二節:“此雖利己主義之鄙言,而實鞭策人自治自助之警句也。” 巴金 《滅亡》第九章:“他好象是一個利己主義者,而且他也曾向人宣傳過他底利己主義。”

[利己主義]百科解釋

利己主義,是指只顧自己利益而不顧別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的思想。利己主義是指把利己看作人的天性,把個人利益看作高於一切的生活態度和行為準則。其特徵是:從極端自私的個人目的出發,不擇手段地追逐名利、地位和享受。追逐個人名利,歷來是一切利己主義者的人生目的。 更多→ 利己主義

[利己主義]英文翻譯

egoism

[利己主義]反義詞